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阻隔不断的广播声

2020-02-05 17: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恒

2020年春运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运。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突然爆发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让人措手不及,从湖北省武汉市蔓延开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让全国百姓人心惶惶,心生恐惧……。

1.jpg

铁路车站及旅客列车是人员流动、开放性强的主要场所,且当前正值春运,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密集。越是在这危急紧要时刻,越是需要通过车站站场广播及旅客列车广播宣传媒介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办法、措施等内容不间断地宣讲给广大旅客,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身体健康,更加凸显出重要意义。同时,车站和列车运行中的应急处置信息传递更需要广播设备的畅通运行。

漫漫旅途,列车广播传出的动听音乐,是一种愉悦的享受;旅客突发疾病,列车广播传来寻医的信息,是传递希望的声音;列车上播放的疫情防控期间乘车注意事项,是一种善意的提醒和力量的引导,这“行进中的电波”对于旅客顺利出行非常重要。

通信检修车间广播工区担负着怀化站始发客运和过往旅客列车广播系统维护工作,而列车广播基本安装在狭小密闭、通风不良的有限空间内,在当前人们都在家尽量不出门,而外出基本所需的口罩购置困难的时刻,为了确保这一特殊时期广播宣传使用阵地万无一失,工区值班人员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克服疫情的恐惧,在病毒容易传染的前沿进行近距离接触作业,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认真对每一趟旅客列车按“接、检、送、巡”工作流程,一丝不苟地落实标准化作业,对当日所有到站旅客列车进行接车、检查,对每日退乘入库的旅客列车车底进行全列巡视、检修,对本站始发的旅客列车全部会同列车广播员试验正常,确保设备安全送出,对站场客运广播设备细致巡视。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实在在的的行动用心打造优质的广播设备,诠释了铁路职工的责任和奉献。保证了管内的广播系统设备在春节期间、疫情时刻正常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