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拟出24个要顾的“家” 铁路公安处长郭纯用诗宣传抗“疫”知识

2020-02-04 16: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2月3日,在怀化铁路公安处的微信宣传工作群里产生了和平时不一样的热闹,原来是处长郭纯转发了一首全国公安文化交流群宣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诗推送在群里,大家纷纷用“大拇指”点赞并谈了读后感。

郭处长转发的这首诗的诗名叫《有了祖国才有家》,作者标注为“好奇歌”。诗中写道:我们都有一个家/就是中国这个家/省市自治组成家/她是全球最大家/国家大家和小家/我们都在一个家/鼠年瘟疫突袭家/先侵武汉这个家/病毒无情害了家/除夕团圆难聚家/为保大家舍小家/江城配合封了家/白衣天使离开家/舍身忘死救大家/各级政府为大家/号召民众暂躲家/为防毒魔多害家/街居组队常巡家/为了祖国这个家/一线勇士难回家/有了祖国才有家/我们当爱这个家/我们难得团聚家/请您配合守在家!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狙击战打响后,郭纯迅速组织召开了处党委会议,对全处的抗疫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全处近千名民警放弃春节休假,全部进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1月29日正月初五,郭纯又在处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抗疫工作最艰巨最前沿的高铁站怀化南站派出所和乘警支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处民警要舍小家为大家,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坚决打赢防控狙击战。

在怀化铁路公安处,民警和所队领导都知道郭纯常说的一句话是,不重视宣传工作的所队领导,不是一个合格的所队领导。目前,讲好怀铁公安故事,促进公安队伍建设在怀铁公安处已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据介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启动以来,怀铁公安处已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各大媒体刊发视频、文字新闻300多条(篇),有力地宣传和配合好了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