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多措并举抓好防控战“役”

2020-02-04 16: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明龙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持续蔓延,给广大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带来极大风险。针对当前疫情现状,凯里工务段段始终将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段成立了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段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电视电话会,及时传达国体集团、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该段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采购体温枪、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及时分发各车间工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段党委划拨疫情防控专项费用,用于各车间党支部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工作。

该段组织各科室、车间、班组对办公室、会议室、学习室、食堂、宿舍、卫生间、庭院、工具房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打扫消毒,确保公共和个人环境干净、卫生。同时,在段机关及各车间班组分别建立病毒感染疑似人员临时隔离室,应对突发情况。

该段各级党组织及团组织积极发挥党员和共青团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每天为在岗干部职工测量体温,精准掌握在岗人员体温信息。

与此同时,该段积极与当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加强配合沟通,组织各科室、车间全面跟踪排查与湖北人有直接接触或者返程途中与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进行造册登记,并采取相应措施隔离治疗。

此外,该段高度重视40名支援春运临客乘务人员的健康情况,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急需物品。带队领导及干部每天对担当值乘工作人员进行上岗前和下岗后体温检测,确保支援春运人员安全健康。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之初,该段在疫情防控物资库存紧张的情况下,积极调拨500个口罩送给成都动车段,大力支援客运部门乘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4日,该段累计采购口罩29740个,体温计310个,手持测温仪14台,洗手液942瓶,消毒液397瓶,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1200余名干部职工安全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