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蔬菜”暖人心

2020-02-03 20: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娟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直在蔓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1月30日,位于洛阳市瀍河区杨文社区的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邻村发现了疑似病毒感染一例。附近的两个大超市和菜市场迅速关闭并实施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但与此同时,周边居民的饮食起居也了陷入困局。

洛阳基地主任殷灿骞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不时会通过微信关心大家的生活饮食问题。2月3日一早,他赶在市区超市开门之前就去排队,购买了一批水果、蔬菜给居住在基地院内的职工。他说:“估计大家春节前储备的蔬菜和水果都吃完了,来上班时顺便给大家带一点,你们自己看着拿吧,如有需要我继续带。”殷主任的爱心似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大家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心。基地院里有一位独居的退休老职工,曾与疑似肺炎患者有接触,目前一人在家隔离观察。殷主任带着值班职工把消毒液和蔬菜、水果送到了这位老职工家门口,细心询问他的身体壮况和生活需求,使落寞孤寂的老人感受到心灵的慰藉和温暖。老人在门内连声道谢,我们走到一楼还能听到他的道谢声。

病魔无情,人有情,小小举动见真情,在这非常时期,殷主任的爱心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爱心如生命之火,照亮他人,也温暖了自身的情怀。这爱心,是人们在不幸遭遇灾难的时候,一朵自然绽放的最美、最芳香、最圣洁的花朵。(王娟)

附件:1.基地主任殷灿骞给职工送蔬菜、水果

2. 给独自在家隔离的老职工送食品、消毒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