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房建段党委:高扬党旗筑堡垒当先锋 担当作为阻疫情保安全

2020-02-02 14: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守华

连日来,兰州房建段党委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组织全段64个党支部(总支)、530名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冲锋在前,把抗击疫情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奋力为全段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牢固防线。

现场疫情防控班组党员冲在最前

“书记,我是新党员,就让我负责今天的车间各办公室消毒吧。”大年初一一大早,兰州房建段多元经营管理所工程部党支部的陈晨晨就忙活了起来。陈晨晨于2019年5月6日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新党员。一直就热心肠的他,在入党之后工作更加积极,助人为乐更加突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操心起车间的防疫工作,大年三十不该他值班,但他主动请缨来值班,他跑遍了附近大大小小的诊所和医院,为班组买来了医用口罩、消毒药水、喷壶等防疫用品。每天早中晚,坚持到每个办公室、会议室等喷洒消毒液,在他的带动下,班组的许多老党员也一起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连日来,兰州房建段各车间班组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阻击战中站排头、当先锋,党支部书记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以及集团公司“不开大会、不要聚餐、不出远门、不要握手”的“四不”要求和段党委“带头思想引领、带头落实防控、带头确保安全”的工作部署,带领党员主动担负起班组职尝伙食团等处所的消毒工作,开展疫情排查,加强每日体温监测,为防止疫情在班组蔓延筑起了一道坚强的屏障。

后勤物资保障科室党员勇站排头

1月27日早晨,兰州房建段疫情防控碰头会像往常一样正常进行着,材料科长苗戴奎在向主要领导汇报防疫备品配备情况,但他时不时地出去透气好几次,他的眩晕症又严重了,每过一会必须到外面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才能继续工作。已经56岁的他前年查出患有眩晕症,一直在治疗,但这次春节他一天也没休息过,一边吃药一边一忙碌着为全段车间班组调配防控物品,感觉头晕的厉害时,他出门调整一下就又回办公室继续工作,他说“我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为材料科长,调配防疫用品责任重大,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不能掉队1

从大年初二开始,段劳人科、材料科、办公室、党群办等支部的10多名党员就放弃休息,自觉返回工作岗位,主动承担起日常消毒、人员测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使命。

截至1月31日,段党委组织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1750只、免洗消毒洗手液205瓶、测温仪67个、84消毒液522瓶以及消毒喷壶、一次性检查手套等防疫备品,保证了全段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阻击疫情提供了充足的物质保障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保证设备安全一线党员争当先锋

“西站工区党员徐伟、王茁申请继续值班”“定西北工区党员喜彪、张鑫申请继续值班”“天水南工区王宇、胡玉石申请继续值班”………大年初五是兰州房建段高铁房建车间集中换班的日子,这天车间的工作群里陆陆续续发来了多名党员的申请,要求继续在工区值班,他们的初衷只有一个——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天水南工区的班组党支部书记陈鹏飞还特地给总支书记打电话:“和书记,今天早上我们学习了近期段上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安排,要求家在外地的职工暂不换班,本地职工适当延长上班时间。我们支部在岗的2名党员要带头发挥作用,我们一致申请不换班,减少人员流动,虽然不能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作为党员,我们要在生产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个故事只是全段各个工作岗位的党员奋战在安全生产和防疫一线中的一个缩影,他们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却用这种不平凡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铁路房建工作性质特殊,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各班组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冲在最前面,利用临客列车下线的有利时机,及时申报天窗计划对房建设备巡视检修,确保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党员主动担负起现场安全守护的职责,确保了房建安全有序平稳。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车间班组党支部成立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37支,为职工测量体温3400余人次,对职场清扫消毒750余处,完成天窗作业21个,检修房建设备1500件,确保了职工身体健康和房建设备安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