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那些默默坚守的人

2020-02-02 14: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英子

疫情局势的严峻,给乌鲁木齐客运段乘务组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变成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现在的乘务人员可谓是‘三高’小组,这里的三高指的是,高风险,高强度,高责任。这样的‘三高’小组在遇到挑战时没有后退,没有逃避,用于直面困难,克服恐惧,扛起自己的责任,北京二队六组就是其中一个。

当大部分人都躲在家中避寒躲病时,一群人正在列车厢里兢兢业业的坚持做着他们的本职工作。这群人他们戴着白色口罩,穿着藏蓝色的工装,穿梭在车厢间。每天都会为车厢内的旅客测量体温,安抚他们不用担心,哪怕自己心里也很慌,但依旧保持镇定,他们用自己的手,自己的肩膀,去给旅客营造安全踏实的环境。

现在病毒肆虐,谁都可能会感染上,而且病毒是有潜伏期的,列车是人员密集的地方,人员密集的地方病毒存在感染的可能性也就越大,环境也就越危险。但这些勇敢的列车员,没有一丝一毫的害怕,他们依旧每天每隔两小时用消毒液喷洒一遍车厢,人们可能会问,你不怕被感染吗,他们只会用眼神坚定的告诉你,我们是中国铁路人,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坚守岗位!

列车广播每天播放防止病毒感染的防护措施,为的是让每一个人都清楚的意识到病毒的可怕,让每一个人都了解到佩戴口罩的重要性。

让我们为这些默默坚守的铁路人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