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舍小家为大家—26岁警医夫妻在防控一线的坚守

2020-02-01 22:3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瑜

她叫梅姣,26岁,宜昌市秭归县梅家河卫生院护士长,怀孕5个月。

他叫宋文虎,26岁,武汉铁路公安局枝江车站派出所民警。

他们是很普通的一对小夫妻,2019年3月份结婚,原本今年是他们小俩口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为了防控疫情,妻子所在医院腊月二十八就发了取消休假的通知,父母考虑到女儿身体状况希望请假让其在家休养,可是作为医护人员的她深知自身的职责,也明白此次疫情的严重,于是和家人商量尽快赶回医院。

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宋文虎所在枝江火车站是一个货运编组站,每年承担大量货物运输,春节期间尤为如此,面对疫情肆虐他也放弃休假主动返回工作岗位,自1月16日至今一直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因为他知道此时与妻子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就是对家人最长情的陪伴。受疫情影响管内车站全部停运,大量临客车底存放在车站,这些车底的安全一点都不能马虎大意。

奋战一线有被感染的危险,尤其在怀有身孕的特殊时期。他们坚守战场也有对家的惦念,两人在工作之余通过微信视频见上一面。除了互相担心、互相问候的话语,两人说的更多的却是相互鼓励:“疫情在前,我们不退。”这也成了两人最温馨的对话。

随着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役的号角吹响,全体医护人员和民警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坚守岗位。他们用奉献诠释着职责使命,用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生命健康。

当小家与大家不能兼顾,他们毅然选择后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