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直击防疫第一线——洛阳北站党旗红

2020-01-31 16: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亚琳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洛阳北站地处焦柳线,担负着南来北往交通大动脉的重要运输任务,是洛阳地区最大的一个铁路货运编组站。许多车辆每日在这里集结、中转、解编、重组,然后开往全国各地、四面八方。

由于其地理位置特殊,远离城市,不少职工都是自行解决交通工具,便于出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上班途中必经的村庄都封村封路,一路上好像除了我们必须上班的车辆外,就再也没有一丝烟火气。村庄紧挨铁路,钢轨上的客车都是空厢在跑,疫情的阴霾味似乎更加浓重。但全站干部职工毫不退缩,提前出发,寻路绕道,保证早出勤、晚退班。做好交接班前的准备,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岗位消毒制度,不漏人漏岗。原本十二小时的轮班制也自发延长。

防疫面前,党旗先红。为了做好防疫,为了保障轮班职工能够充分休息,党员干部勇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许多党员利用休班时间来为信号楼、行车室、外勤车号等岗位喷洒八四消毒液,搞好周边卫生环境,做到面面俱到、不漏死角。值班干部备好充足的医用酒精、棉签和体温计发放到各岗位,坚持“一班两测温,一班一消毒”制度,秉持着“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别人”的态度科学防控。

优先组织,合理安排,开辟绿色通道,抢先挂运急救物资和军运车辆。面对疫情,车站干部对信号楼接发列车严盯严控,党员骨干和职工对货物快装快卸,加速物资和车辆的周转。春运期间,车站日均编货物列车解三、四十列,对重点物资和各类日用百货、生鲜蔬果集装箱等优先发往武汉市常白天,编组场内叮叮咣咣,人虽少车繁忙;夜晚,编组场内灯火通明,鼓劲大干战疫情。

应对疫情,洛阳北站党旗红。相信不久,在全站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众志诚诚中,雾霾必将扫除,光明必将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