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面前 仍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坚守

2020-01-31 14: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

“指挥室、指挥室,我是二号岗!我已到达岗位,线路情况良好”护路联防队员老姚来不及擦去额头上的汗珠就拿起对讲机向随州南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报告工作情况。

“指挥室收到,天气晴朗,沿线的闲杂人员可能增多,注意加强线路巡查防控,及时检查重点部位,做好个人防疫保护措施1指挥室值班所长李久念对护路工作作出要求,并叮嘱护路队员在疫情期间做好防疫防护措施。

这是随州南车站派出所护路队员工作的一幕,这个春运安保工作有点特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突然爆发并快速传播,紧张氛围笼罩在整个湖北,为了阻止疫情传播和扩散,湖北各城市政府相继宣布封闭城市进出通道,火车站的列车也相继停运。随州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所有的火车站进出站口、售票厅都封闭,这意味着车站的客运工作暂停,这时候是不是护路队员最轻松的时候呢?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线路工作是铁路公安工作是生命线,车站虽然封闭但线路上仍然有动检车、物资运输车在运行,线路安全时刻不能放松。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是铁路公安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随州南车站派出所80名护路联防队员夜以继日,始终坚守在高铁运输安全第一线,守护着线路安全。

他们坚守在一线的岗亭上,24小时全天候轮班动态巡防,徒步巡查检查沿线重点部位;

他们互帮互助,为因封路不能到岗亭值班的战友顶岗;

他们在工作中主动劝说周边群众佩戴口罩,开展防疫宣传,达到疫情群防群治作用。

他们做好岗亭的消毒处理,防止疫情感染影响正常工作。

他们默默地做了很多工作,只为了疫情过后,高铁通行时能够安全畅通。

越是艰难险阻,愈益众志成城,他们虽然不是在防疫工作的前线,但还有这群可亲可敬可爱的人,在一线护路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没有誓师大会,没有请战书,唯一的目标就是高铁的安全畅通,为防疫工作和高铁安全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王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