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4: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广泛宣传教育,严格人员排查,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安全、防疫”两手抓,双保证。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积极做好健康宣传,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6000份,制作展牌80个发至全段各车间科室,在段手机报设专栏发布专稿6篇,一方面做好科普,另一方面消除职工恐惧心理,保持队伍和生产上的稳定性。访段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信息处理联合办公室,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网络,24小时不间断准确高效处理段疫情信息。制定了段《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和《保障运输生产应急预案》、《职工(岗上)发生疑似症状应急处置预案》等预案,确保应急有备。

在人员排查上,他们在实施职工一人不落、拉网式排查的基础上,把职工家属子女、亲朋友邻都纳入视野,同步排查,只要本人有到武汉旅行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任何人员,就纳入监测视野,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居家或指定地点隔离观察,实行日检测、日汇报。为确保运输生产,对客运组织,采取管理人员和乘务员备班、以货补客的方案,对机车调度室、派班室、行车指挥中心、外勤4个关键指挥岗位实施备班,每天安排客货动车乘务员备班22班。在防疫物资筹措上,该段采取职能部门出击和发动职工寻货源多种方式,多渠道齐头并进寻找物品。1月23日,连夜联系各大药店,积极采购电子温度计60台、一次性口罩2000个、84消毒液、板蓝根5箱、消毒湿纸巾735包。1月24日,采购到4万个口罩、4500瓶84消毒液、500个温度计。为防止乘务员测酒二次污染,段决定乘务员采用奶茶吸管儿吹气进行测酒,有关部门立刻组织到各超市、德克士快餐店和奶茶店采购奶茶吸管,采购到2060支。同时积极协调苏宁易购,在绝大多数快递公司停止营业的情况下27日先行到段7000支,后续4万余支陆续到货。在重点防控上,他们禁止外来人员入段洗浴及食堂就餐,严禁职工集中就餐,严格派班室、公寓等场所的消毒工作,严控会议规模和时间,严格控制出差,出差必须经段长、书记、总会计师批准。遇特殊情况提前报批。凡到武汉敏感区域出差的一律不予批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段班子带头,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主动担当,各级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和安全生产主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