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击疫情:“我是共青团员,我留下!”

2020-01-28 23: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他叫牛旭光,是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今年才24岁,是一位不打折扣的95后新民警,去年6月刚刚加入铁警序列。今年春运是他参加的第一个春运,这个春运对于他来说,可能会终生难忘。

进入春运后,他就和同事们一道在随州车站执行春运安保任务,每天重复着验证、安检、宣传、巡逻、服务旅客等工作,虽然简单却也辛苦。但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中的共青团员,他始终以苦为乐,在辛苦中寻找着自己的人生快乐。正如他在春运感言中写的那样:

“有人说我们95后是青涩的一代,我不否认。任何果实都是从青涩走向成熟,人亦然。正因为青涩,我们才渴望成熟,需要象春运这样的硬仗磨炼;我们不怕脱皮,也因为青涩,我们才需要脱皮,象凤凰涅槃那样浴火重生,最终挑起重担。”

随着春节的临近,所领导考虑到他的家远在甘肃定西,动员他早点回家过年。

“我想过年留下来,回趟家把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路程上了。与其那样,不如把时间匀给同志们,让他们回家过年,我留下在所值班,春节后再回去。”他向领导陈述了留下来的理由。小事看人格,大事看人品,所领导答应了他的请求。

除夕那天,从早上6点就开始上岗。他笃定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把满腔热忱奉献给广大旅客,把对家人的思念和母亲的年味深藏在心底,用闪光的团徽为旅客点亮一盏照耀回家的路灯。

当天晚上21时许,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告,决定于当天24时关闭随州车站进站通道。他按照所里安排,来到进站口协助开展封闭进站通道工作,直到凌晨3时许,当最后一位旅客办完退票手续离开车站,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走回宿舍。

“妈妈!我过年后也回不来,随州已经封城了,我好想吃您炖的牛骨头1回到宿舍,年轻的他给母亲打电话拜年,道出了对母亲的思念。也难怪,这是他人生24年来第一次过年没有回家。

正月初一的上午,鉴于新型肺炎疫情越来越严峻,派出所党支部向全体民警、辅警发出应对疫情的紧急倡议书,他迅速起床第4个在倡议书上签字,并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

“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愿意留下来参加封闭式值班备勤,在抗击新型肺炎战场上发挥共青团员先锋突击队作用,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接受人民的检阅1

1月27日11时许,洛阳乘警队电话通知K757次要在随州车站交下一名发热旅客,他得知后主动请求参加移交工作,面对危险,他毅然选择了逆行,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他人。

28日上午,他毅然向党组织递了火线入党申请书:“我愿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受党组织对我的任何考验!我保证做到: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计个人得失,不怕流血牺牲,履行岗位职责,遵守战时纪律,严防死守关口,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我庄重承诺:战时用我,用我必胜1

朴实无华的语言,坚定有力的信念,感人肺腑的真情,表达了一名新民警被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感染触动、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的愿望。

问他为何此时火线向党组织递上入党申请书,他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身边的党员纷纷响应党组织号召,冲在一线、打在头阵、不畏生死、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感召了我,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警报尚未解除,他还在阵地上坚守,母亲的年味还要继续封存在心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