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铁58岁乘警放弃丧假奔赴疫区值乘列车

2020-01-28 22: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蔡大,现在正是节后春运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用警的紧张时期,这个丧假我不休了,我要求迅速回队上班去跑车。”这是一个电话记录,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李开其在1月26日打给大队长蔡泽理放弃丧假要求上班的一个电话记录。

1月20日,怀铁乘警支队民警李开其87岁的母亲去世。按照其老家怀化市溆浦县的地方风俗,丧事完后,还要几天时间处理后续的很多事情。可就在24日,怀铁乘警支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作全面启动了。李开其听说后,没和家人商量就给领导打了个请战电话。

1.jpg

李开其的三个哥哥知道后都极力反对,说要把丧事办圆满。李开其的妻子更是说,这几天忙日忙夜,你自己都感冒了,就冲这个,也应该休丧假。再说了,你那车要经过武汉附近的荆门、襄阳两个地方,危险埃

“对母亲尽孝应该是在生前,这个我们兄弟们已经做到了。现在是春运紧张时期,又来了个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支队的警力特别紧张,大家都在忙,我的丧假已决定不休了,明天就返回单位上班。”

2.jpg

1月27日早上8点45分,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在怀化车站开门迎接旅客上车,而李开其全幅武装带着口罩出现在了站台上,组织旅客排队上车。列车开动后,李开其又走进有旅客的车厢,向旅客宣传防范病毒的知识。(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