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忠于职守 致敬岗位

2020-01-23 20: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颖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机长》惊险跌宕的剧情紧紧揪住了观影者的心,其中那句“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更是让人动容,引发人们对工作的深思。

我们每天去上班、努力工作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这样一份能够养活自己和全家人的工作,是为了更体面的生活,还是获得领导、同事和他们的认可?

似乎每个答案都对,也似乎都不对。“中国机长”刘长健话语中的“敬畏”一词,揭示了答案。

是的,我们工作的源动力应是对岗位的那一份敬畏。我们可能不会成为叱咤风云的商界、政界、学界名流,更大的可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度过自己的一生。因为对岗位的敬畏,使得平凡的工作显得光彩熠熠。

“我太难了”成为2019年的年度热词,这反映出当下很多人的生活状态。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环境下,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同时,也正是因为此,人们也就变得越来越浮躁,不能静下来。不能仰望星空,更没有脚踏实地。这导致认为将自己和外部环境对立起来,也就使得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发出“我太难了”的一声慨叹。

在杭深线,有这一群人,当设备出现故障时他们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进行维修,以保障行车安全。当夜深人静,万籁俱寂,他们依然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待命。他们365天如一日,坚守岗位让他们失去了和家人团聚的很多机会。

他们不难么?难,家人的抱怨、自己的牢骚都不可避免,将一件工作坚持若干年甚至一辈子,这些都很难。他们应该更有理由说“我太难了”

同时,也不难。因为他们知道有了他们的坚守,列车运行安全有了保障,无数个家庭的幸福与他们相关,他们也知道坚守岗位就是对亲人、对社会最大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