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女孩的梦与责任

2020-01-23 19: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荣

憧憬与梦想

行动与奋斗

责任与力量

笑容与勤劳

是她前行的动力和方向

她是一个来甘肃海农村的孩子,十八岁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通过社会招聘进入了铁路这样一个梦寐以求的单位,一个农村孩子能进入铁路这样的单位工作,对师雪花家来说可以说是实现了自己的梦,家人朋友们都为她能到铁路单位参加工作而感到骄傲,也使得村里的左邻右舍都羡慕不已,觉得她就有了“铁饭碗”。所以她一直踏踏实实的工作着……到现在已经历经了十一个年头。自从十年前步入铁路客运段干列车员以来,就一直兢兢业业,并这样要求自己:“在岗1分钟,必须要尽责60秒”,她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这份工作可以带给她稳定的收入,她把它当做是这一生的终身职业对待。在列车员的岗位上她努力、踏实、勤奋,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工作,要进步,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不能原地踏步,同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过5年列车员的工作历程,成为了一名列车长。

成为列车长以后,她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的重任,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以身作则。一开始干列车长的时候也是非常茫然的,对于很多现场的突发事件,根本就是猝不及防,应对能力极差。面对全新的岗位,心惊胆战,就怕处理问题时处理的不好。面对每个列车员,更不知该如何去管理,也怕大家不支持我的工作,没有任何头绪,乱糟糟的一片,大脑感到缺氧,每次走车前都有走车恐惧症。后来就安慰自己,想想:既来之则安之,倒不如顺其自然,不要让自己的神经崩的太紧,免得乱了方寸、适得其反。放松心情的跟着带班车长学习,干了一段时间后渐渐的也学会了很多,也觉得自己充实了不少。就这样一眨眼已有8年的岁月了。从一个新手过渡到现在,她也从列车长的岗位上成长了起来。并且时刻提醒自己“严是爱,松是害”,在乘务中严格要求乘务员落实安全:乘降组织、旅客意外伤害等各项安全卡控措施,确保每一趟乘务工作圆满完成,带着乘务员高高兴兴出乘,平平安安回家。

客运工作,在广大人民的眼里也许很随性,可是对于我们铁路工作者来说,它是艰巨的,也是很神圣的。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们的工作是为千千万万的旅客服务,让每一位乘坐我们列车的旅客快乐,平安的到达目的地,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每天的工作不只是拖拖扫扫,擦擦抹抹,更多的时候是确保旅客的人生安全。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不容忽视。从一趟乘务工作的开始到结束,我们都要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

要走车了,又是一个冬季,鹅毛飞雪,她会通知大家穿好大衣,把该带的都带上,早点出门不要迟到了,每次走车前,她都会给我们发这样的信息,提醒每个人带好该带的东西。生活中她是班组乘务人员的大家长,时刻准备着。每次出乘的那一日,她都会早早的把要走车用的资料整理好,把要组织大家学习的内容梳理一遍,等到我们学习的时候,给大家讲解。

这么多年,她都忙于工作,没有好好的陪伴过家人,今年的年三十她又在车上度过,年迈的父母亲很是想她,她背过同事们悄悄的给父母打个电话,偷偷的抹去眼角的泪水,她怕影响大家工作的情绪,不敢让同事们看到。

她深知自己经历了,才觉得无论处在什么岗位,都要有耐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做到有条不紊。面对全新的发展,她有了更多的认识。她说做为一名列车长就要不断强化和提高自身素质,要充分发挥好教育职工、团结协作、精通业务、严格执行规章,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各种能力,强化管理意识和工作责任心,促进乘务班组基础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稳定和提高乘务工作质量,杜绝或减少各类问题的发生。要争当安全标兵,争当创效能手,争当营销状元,争当服务明星,争当建设楷模,只有一条路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付出实际行动。其实坚守岗位,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水平,踏踏实实的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就是最实际的。

她把她所有的青春都挥洒在了这铁轨之上,她用她的真情温暖了冰冷的铁轨。她为她的梦想而拼搏而努力而付出,未来的道路她将会更加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列车长。

0123_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