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童车站突发高烧 车站开展救助行动

2020-01-21 23:3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业云

在乘车时突发高烧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由于无法得到及时的救治,很可能会有难以估量的后果。近日就有一名四岁男童突发高烧惊厥,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启绿色生命通道,配合医护人员对男童紧急施救。目前,男童已转危为安。

“3号车厢有个小孩突发疾病,发生抽搐11月19日16时55分,由成都开往银川K1616次列车临近开车,突然,K1616次列车长匆忙找到站台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接到消息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跟随列车长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并将这一情况向客运值班员汇报。客运值班员立刻规划了最佳出站路径,一边对进站上车便捷通道进行全线检查、保证通行,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当班的工作人员做好救援准备,在最短的时间内搭建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来到车厢后,列车长发现男童已高烧昏迷、全身发红、嘴唇发紫、情况危急,便立即呼叫了120。由于车厢内广播寻医未果,列车长一边抱着患病男童,一边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帮助男童母亲收拾行李。

终于,在众人的合力下,患病男童母子顺利下车。担心车外寒冷,列车长等工作人员协助孩子母亲为男童保暖。17时05分,救护车到达车站。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引导救护车开到指定停车位置,提前打开沿途的通道门,确保医护人员快速通行。

17时10分,医护人员到达站台,对男童进行抢救。现场实施必要的施救措施后,医护人员指导客运值班员抱起男童,通过绿色生命通道,争分夺秒地赶到救护车所在位置,协助医护人员将男童快速抱上救护车。

在送走男童之后所有工作人员都暂时松了一口气,但是心中却一直挂念了男童之后的情况,等待一段时间后车站工作人员拨通医院电话询问男童情况得知,男童是因呼吸道感染,发烧近40摄氏度引发抽搐昏迷。多亏救援及时,男童现已开始退烧,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