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2020-01-22 08:5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紫静花开

随着喧嚣和热闹的年味渐行渐远,2020年的农历春节渐渐落下了帷幕,对于旅客来讲,这意味着过年的繁忙已经结束,即将展开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对于奋战在千里铁道线上的铁路人来讲,春节的任务却远远没有结束,他们必须要站好春运的最后一班岗,迎接返程高峰的挑战。这个春运他们一如继往地拿出了与往年一样的敬业和坚守,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感动和肯定。

福州九组的全体乘务人员,以饱满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做好工作中的每项工作。超员期间,列车安全最为重要。车门口是列车工作人员在认真核对旅客的票、证、人一致。口中不离三句话“您好,请出示您的车票。上车旅客注意脚下安全。请勿将危险品带上列车。”同时搀扶着重点旅客上车。若大的车厢变得很拥挤,人满为患,为确保列车安全及旅客人身安全,列车乘务员认真调整行李架,绑棉包,做到平稳牢固。每站的旅客上下车后也将及时调整行李架。向车内旅客及重点旅客逐格做防烫、防夹、防挤等安全宣传工作并登记、照顾好重点旅客。由于旅途时间长,车厢内旅客多,车厢乘务员不断巡视车厢,查看行包是否松动及时调整,观察车内旅客情绪是否异常,是否有不舒服的旅客好及时帮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默默的付出。一时坚守,便是动人。一生坚守,便是不平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