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靶点式”培训受职工青睐

2020-01-20 13:4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充分利用节前施工间隙,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讲什么”的原则,分专业、分岗位摸清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需求,采劝靶点式”培训的方式,精心烹饪职工业务培训“套餐”,着力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技能,为节后施工建设高效推进打牢基础!

该公司结合职工培训需求“菜单”,聘请专业老师和业务能手为职工开设“小灶”,让他们自选形式方法,对自己擅长的题目轮流向干部职工授课,分享规范化管理、工程建设、安全管控、法律纠纷中的典型案例,讲解难点问题的处置思路,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在项目管理、安全质量管控、债权债务清收、外围协调等实战经验。

该公司组织施工项目部经理和技术人员带着“问题”,到工程局和外局工程施工企业“取经”,现场观摩学习路基沉降整治、绳锯施工法、沙土顶进施工等新技术,成立课题组对新技术应用进行攻关,填补施工技术空白。采取新职新岗人员“单兵种”训练、师带徒、“个别”施教等方法,因材施教,增强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

该公司切实发挥好“寇鹏利工作室”“梁红伟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对施工中的技术难题进行联合攻关,切磋交流技术攻关和创新成果。对技术后进职工进行“现场教学”,让他们明确短板学,带着问题练,真正实现“学深、学精、学透”的培养目标,促进干部职工业务技能和创新能力提升。

该公司还将职工业务培训与技术练兵、合理化建议、劳动竞赛、读书成才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用竞赛比拼检验培训效果,以奖惩考核促进职工业务学习和技能提高。针对人力资源短缺的实际,该公司联系集团公司专业部门、主业站段开展跨岗防护员、工程预算员培训,破解人员不足的矛盾,努力打造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