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安回家路,铁警伴你行” ———商都火车站派出所全力保春运纪实

2020-01-20 11:2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尚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十分重要,作为铁路警察来说就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而对于铁路警察来说,春运是一场大考,担负着为铁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的圣神职责,必须全力以赴迎接这场首仗,组织全体民警积极开展“平安回家路,铁警伴你行”为主题的主题实践活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决战春运,护卫平安,努力实现“三杜绝、两确保”工作目标。即:杜绝爆恐袭击和恶性刑事案件,杜绝重大公共安全责任事故,杜绝严重影响铁路声誉的治安案件,确保各项工作好于往年,确保总体成效历史最佳。

为了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总目标,商都火车站派出所提前安排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净化站车环境,及时清理站车喊客拉客、抢座霸坐、酒后乘车滋事等惯性治安问题,以维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使命,全力开展“天网”、“猎鹰”、“利剑”三大战役,决战春运,护卫平安,有效维护站车治安环境。

为了确保辖区治安稳定,调集全部备勤警力冒风险战严寒,主动协助客运部门维护购票和乘降车秩序,严厉打击盗窃、抢劫和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铁路民警还在站前广场开展武装巡逻,联合地方特警、武警进行联合巡逻,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增强广大旅客安全感,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春运环境。

青年民警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热情为旅客排忧解难,帮助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扶老携幼,清扫站台积雪,扎实开展“亲民、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尽可能给旅客提供方便,展示新时代铁路警察的良好形象。同时宣传小分队还深入候车室、售票厅、站台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图版、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要加强防火、防盗、防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进站乘车要看管好随身物品,防止遗漏遗失或者被盗,以免耽误了出行。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春运期间,客流较大,要合理安排好行程,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取票购票,主动接受安检,严格遵守乘坐火车有关禁止携带物品的规定,严禁携带托运烟花爆竹、易燃易爆以及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站上车;保证自身安全和其他旅客安全;广大旅客在购票、检票进站以及乘车时要自觉排队,不要拥挤,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