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他们三,谁最得宠?

2020-01-19 23: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胜

1月18日23时55分,贵港的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让冬夜变得更加寒冷。此时,玉林工务段贵港高铁线路车间贵港综合维修工区厚禄巡养点的班长韦攀正带领着他的三位“爱徒”,在南广线厚禄站巡检道岔设备。

这三位“爱徒”分别是数显道尺、检查小锤和丁字扳手。由于厚禄巡养点交通不便、湿气重,平时很少有人光顾,韦攀与这些“爱徒”们打交道最多,彼此成为最亲密的伙伴儿。当晚,韦攀带着他们冒雨巡检完6组道岔之后,就把他们放回了工具房内。

白天的厚禄站,除了疾驰而过的列车,再也没有其他动人的景象。趁着主人休息,他们三在工具房内闲聊了起来。

“昨晚我发现了两处螺栓松动。”检查小锤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率先发言。

“那还不是我的功劳,是我拧紧加固的。”丁字扳手抢过话匣子,生怕别人不知道。

“我检查的线路没有一处超限,我最优。”数显道尺不甘示弱,淡定地说道。

他们三个平时各有表现,成绩显著。为了在主人面前争得宠爱,一时争辩了起来。

“我敲的扣件最久最多,现在连老牙都松掉了,腰身也变细了、光滑了。”检查小锤历经风雨,用资历老来请功。

“我干的活儿最脏,日常加固都要和黑机油接触,经常用力脊椎也开始扭曲变形了。”丁字扳手委屈地说出了心中的苦楚。

此时,见两位兄弟都打出了感情牌,数显道尺不再作声。他突然想起昨晚被雨淋湿之后,主人担心他生病,连忙用面纱布给自己擦的干净明亮,心中认定主人肯定是最宠爱自己的。

正在检查小锤和丁字扳手还在争得面红耳赤时,主人韦攀打开房门走了进来。他直径向数显道尺走去,把电源接上,让道尺充满电;紧接着用铁钉将小锤钉紧牢固;然后又把丁字扳手上面的黑机油擦了一遍……

其实在韦攀心里,这三个“爱徒”都是不可或缺的好帮手,他视如己出、百般呵护。春运期间,韦攀将要和他们并肩作战,一起奔赴巡检站场设备的征程,共同守护线路安全平稳!(邓文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