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黑暗中的那一抹亮光

2020-01-19 21:5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振毅、牛英杰

回家,所有人的企盼。春运归途中,任何事情也阻不断你返乡的路,任何风景也停不下你归家的脚步。今天,铁路工作者用她们的兢兢业业、热心帮助,成为了照亮他在回家路上的那一抹亮光。

1.jpg

1月19日11时许,嘉峪关车站客运值班员倪小丽在安检口盯控安检作业时,一名戴墨镜、拿着手杖的旅客引起了她的注意。这名旅客正艰难的向前摸索着进站,她立即上前询问:“您好,先生,我是车站工作人员,我来帮助您进站可以吗?”旅客说道:“那真的太谢谢你了。”随后,倪小丽帮助旅客将行李放置在安检仪上后,带领旅客安检进入候车厅,并将旅客安置在重点旅客候车区域。经了解得知,旅客李先生计划乘坐乌鲁木齐至南京的K1538次列车到武威南与家人团聚,由于视力障碍,本来有同行人的,但是同行人临时有事,而李先生又归家心切,就只能独自乘车。

在了解完旅客情况后,倪小丽为旅客送来热水,并告知旅客耐心等待,列车开始检票后将护送他上车,同时,她一直陪伴在旅客身边,以便旅客有需要时能够及时提供帮助。开始检票后,倪小丽第一时间通过旅客色通道将旅客护送至所乘车厢处。11时59分列车停靠二站台,她立即与列车长办理好交接手续,叮嘱列车长一定要将旅客安顿好,到站后及时帮助旅客下车。交待好一切后,才将旅客安全的送上车。

临行前,李先生紧紧的握住倪小丽的手,由衷的说道:“谢谢你了!如果没有你,这今天坐车回去过年还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是谢谢你了1“不用客气,这也是我应该做的,下次您乘坐火车出门可以打12306预约一下,到车站后就有专人帮助您乘车了。”倪小丽热心的答道。

春运中,为了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无数铁路工作者奋斗在铁路一线,为的就是能够让旅客有个美好的出行体验。而今天的她,成为了那片黑暗中照亮回家旅途的一抹亮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