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机青年春运志愿行

2020-01-19 21: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金融

“K4135次列车到达安康车站……”随着车站的广播声响,凌晨2.30分的安康车站突然热闹了起来。熙熙攘攘的旅客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欢声笑语中向车站出站口走去,从地图南部的海滨城市深圳到地图中部的山城安康,近一天的旅程跨越了1500百余公里,归家的喜悦让旅客们忘却了身体的疲倦,此刻的他们满脸笑意。

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被5号车厢乘务员搀扶下车后对着乘务员说到:“小伙子,辛苦你了,这一路上多亏你的照顾,我终于到家了……”

“不辛苦,老爷爷,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保证您的安全到达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提前祝您新年快乐1这一幕就发生在由深圳始发、终到安康的K4135临时旅客列车五号车厢的车门口。

看着车厢最后一位旅客离去的背影,来自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的春运志愿者祁春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但他来不及感叹,列车终到只有二十分钟的停站时间就要拉车入库,他抓紧时间上了车又忙碌起来,一边清扫、投放垃圾,一边检查有无旅客遗失物品,看似繁琐但他做得却又那么的井然有序。

夜间室外温度只有零下3摄氏度的安康,祁春伟在收拾完终到卫生后,下站台集合时脸上却早已布满了汗珠。由于段相关工作安排,这个19年入段的青海大男孩和其他63名新工同事们一起参加了今年的春运支援工作,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挑战,他丝毫没有畏惧,在理论和实作培训中认真学习列车员必知、必会知识,在实际工作中向列车长和跑过车的同事们讨教经验,默默无闻的奋战在春运一线。

在如何看待春运支援工作上,他说到:“作为一名新工能够参加春运支援工作是我的荣幸,看到每一名旅客到达终点后的喜悦我找到了自己支援春运的意义,我也将继续努力,尽我最大的能力服务好旅客,为2020年春运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