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乘制”让安机青年“大显身手”

2020-01-19 21: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志伟、易津津

“凌晨1点10分,前方到站深圳站,伙计们,这是支援春运包乘K4136/5次列车首趟临客的第一个停车和终到站,大家打起精神来,值乘人员负责旅客上下车安全工作,待乘人员负责挂车号牌,立岗拉警戒线、垃圾清理1

“收到,明白1

凌晨2点20分,编组18列由深圳始发开往安康的满载着1200多名异地返乡回家过年实现团圆梦的K4136次列车由深圳站准时发出。略显疲惫的列车临时团支部书记陈云飞,望着远去的深圳站和窗外繁华的霓虹灯终于舒展了眉头,松了一口气。

“小伙子谢谢你呀!看你又是扫地又是检查行李箱,忙活了大半天,累不累啊?”“阿姨,我不累!接您平安回家过年,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陈云飞微微一笑摇了摇头,继续忙着扫垃圾、捡烟头、倒垃圾、清理厕所......

面对旅客,青工们对车上的各种业务如乘降引导、行李架摆放、旅客咨询、政策宣传等等方面的游刃有余,在这列奔驰的列车上施展着“拳脚”的同时,大显身手。

春运以来,面对首次提出的全程包乘制的新特点,在跨工种跨地域跨作业方式的“三跨”实际困难面前,安康机务段党委沉着应对,在全段范围内优选65名平均22岁青年志愿者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担当临客列车值乘工作,这些小伙子们不畏难、不退缩,迎难而上,在旅客送去平安和温暖的同时,实现着自身的青春价值。

该段春运前,专门召开了支援春运值乘工作动员会,对支援春运工作中的劳动纪律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并从“提高认识、遵章守纪、确保安全”三个方面引导青工在为期40天的春运攻坚活动中严守纪律,力争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春运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和提升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