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安全“小课堂”

2020-01-19 12: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20年1月19日,由乌鲁木齐集团公司库尔勒客运段杭州四组值乘的杭州开往到乌鲁木齐的K594次列车上,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侯鸟”,她们跟随着父母的脚步不辞千里回到家乡只为和亲人们过一个团聚的春节。

每年的寒假都是孩子们最开心的季节,在雪地里奔跑、打雪仗,盼望着过年放鞭炮……,童心完全得到了释放。小孩子总是容易成为朋友,一个好玩的东西就会让他们玩到一起。尤其是在列车上,孩子们活泼好动和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的天性,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在为车厢带来鲜活生机的同时,也可能会引发安全隐患。为了确保孩子们的旅行安全,乘务员们担当起了列车上的“临时小阿姨”。在孩子们一上车,10号车厢的乘务员努尔忙完手头的活,就给家长,小朋友们耐心讲解列车上的安全常识,为了引起家长的重视,她还有意识地让家长在安全单上签字。8号车厢乘务员高娜为了使小朋友们对安全有形象的认识,她带领孩子们到列车上的危险处所给他们讲解,“不能在车门口玩耍,以免发生意外;不触碰电茶炉,小心烫伤;不在车厢内乱跑,以免摔伤;不站在车厢连接处,以免列车晃动摔伤;不能爬铺梯……”。小朋友们既好奇又兴奋,一个个都睁大眼睛专注着听,并高兴的回应着“记住了,阿姨”。

一路上,有了美丽的“宣传使者”,使小朋友们懂得了列车上的安全小常识,也为小朋友们的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乘务员们和蔼可亲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也赢得了家长和其他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