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瑞达公司完美“收官”,超额完成各项指标

2020-01-19 12: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亮

近日随着最后一根产成品入库,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哈尔滨瑞达公司超额完成了全年的生产任务,实现完美“收官”。2019年对瑞达公司可以说是“成绩斐然、困难重重”。瑞达人齐心戮力、化压力为动力用连创历史新高的方式向业主、股东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工程承揽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2019年,瑞达公司超前谋划,紧盯市场,及时作好各方面市场对接工作,工程承揽在铁路大修,新建快速铁路,哈尔滨市轨道交通工程,北京局改造工程等领域全面开花、硕果累累,实现了“守得注走出去”的大目标。

瑞达公司全年拿下哈局大修轨枕全部生产任务,含混凝土轨枕45万根、桥枕2000根、岔枕152组,创造了二公司在轨枕承揽方面的里程碑,再一次刷新瑞达公司工程承揽单标段的价格和数量的最高记录。通过长达9个月的谈判,在董事长田延巍的带领下,瑞达公司营销团队励精图志、砥砺前行将近20年未调整的哈局大修轨枕价格实现了首次上浮,当年增收450万元,且对瑞达公司具长远意义。

瑞达公司成功进入哈尔滨市轨道交通工程领域,向多元化经营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全年承揽哈尔滨轨道交通工程地铁枕总招标量50%以上,陆续中标哈尔滨地铁2号线1期工程、哈尔滨地铁3号线2期工程。

新建牡佳铁路合同的中标,创瑞达公司中标快速铁路轨枕供应的的最高记录,且效益可观,此标含Ⅲc型轨枕23万根。在铁路总公司打出了哈尔滨瑞达公司声誉,为创“瑞达”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瑞达公司首次中标北京局轨枕供应标,成功拓展了业务范围,为瑞达公司“走出去”打了漂亮的一仗。京原铁路石景山南至大涧段电气化改造工程、京通铁路昌平至隆化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混凝土轨枕供应包含各种类型常规轨枕2万余根及不同型号的岔枕102组。

生产经营方面,产值创历史新高,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瑞达公司2019年产值的达到了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55.24%。创瑞达公司成立以来最好成绩,然而背后却是瑞达人加倍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身先士卒,做冲锋陷阵的头狼。19年瑞达人把团队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面对困难我们无所畏惧,压力就是我们的动力。面对生产任务量大、时间紧,瑞达人勇于接受各项挑战,克服了设备老旧、生产场地狭孝工期压力大、临时人员流动性大等困难。瑞达公司上至董事长下至普通的管理人员,全天候的参与到生产作业中,生产线缺人时管理人员顶上,设备维修人员不足时技术人员顶上。炎炎酷暑他们挥汗如雨;数九寒冬他们不畏严寒。瑞达管理团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一线工作的积极性,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

成本控制锦上添花,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在完成承揽、生产任务的同时,瑞达公司降本增效成果显著。瑞达公司通过各种细化措施、方案全年共计节约成本约600万元。

年初恢复生产前期通过多次招标和谈判,使得轨枕原材采购成本与去年同比下降13.95%,每立米混凝土成本同比下降40.86元,每根Ⅲa型轨枕成本同比下降5元,预计全年可节约成本265.15万元;设备的更新投入,也使得瑞达公司在成本得到了大幅降低,通过增设自动弯筋机及梳板机每年节省材料费近30万元;瑞达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优化原材组合,经过试验室四十余批次的配合比组合试验,使用了鄂破碎石代替了原有反击破碎石,使得碎石采购成本大幅下降。5-10、10-20碎石价格同比下降达32.65%、30.1%,此项全年降低采购成本290余万元。

扎实推进安全、质量工作,实现安全可靠、质量稳定。

瑞达公司从上至下始终贯彻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始终把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生产作为安全管控的重中之重。公司全年未发生轻伤以上责任事故,圆满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

质量管理初见成效,产品合格率稳中有升。全年生产轨枕459206根,合格458734根合格率99.9%完成年初制定的99.75%质量目标,同时比去年产品合格率提高了0.13%。并先后通过了国家铁路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两次质量抽查,抽查结果全部合格。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风物长宜放眼量”。2019年我们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创佳绩、展风采。再战2020我们仍需努力,创品牌、再辉煌。(杨红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