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防寒过冬消防安全从热备开始

2020-01-18 00: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网管中心承担着段管内普铁各通信子系统数据维护、网管终端巡视监控、告警信息派发及故障处理指挥等任务,机房设备繁多,终端设备相对集中,是该段消防安全关键场所和重要部位。

进入寒冬以来,随着潜在安全隐患的增加,该网管中心围绕加强教育、认真检查、强化控制、落实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集团、段、车间安全生产制度,把控关键环节,全面抓好实防寒过冬安全工作。

该网管中心实行每日一巡、每周一查、每月一练等管理防范举措,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历年来冬季消防安全惯性事故案例,侧重“防火、防爆、防中毒”的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组织观看火灾消防知识短视频,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对安全通道逃生进行演练。针对管内消防系统使用年限实际,在初步自检自查的基础上,还积极联系厂家对机房消防器材和火警自动报警装置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检查维护。同时,加强安全管理,严禁职工乱拉电源线、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室内吸烟等,确保防寒过冬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