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中忙碌的身影——支南“暖男”

2020-01-17 12:4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润发

“全国春运看广东,广东春运看广州。”又是一年春运美好时!时间转瞬即逝,2019年的春运好像还并未离我们远去,可这2020年春运的脚步已经到来。这特有中国色彩的一年一度人口大迁徙给我国的交通运输又带来了一次全新的挑战!

2020年的春运已经开始了,广东作为全国春运的主战场,担负着人口大迁徙的重任。每年春运,广州、深圳等南方地区都是节前返乡客流高度集中的地方,为了缓解南方旅客集中地区的春运压力,每年春运前夕,北方铁路部门都会抽调部分客车,支援南方铁路春运。

1月7日,首列支援广东春运的“支南列车”抵达广州,于1月9日上线投入到春运当中。今年共有28列“支南列车”支援广东春运。

为了提升车体质量,保障列车在运行中的安全,支援单位提前对每组“支南列车”的门窗、茶炉、衣帽钩、行李架等旅客经常使用的服务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修,对全列照明灯具进行擦拭,确保所有设备设施状态良好,为旅客提供更为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列车车体不断优化,配备电暖气和电茶炉,卫生间也由直排式变为集便器,列车还编挂配有无障碍设施的车辆。

检修人员加强对设施整修,小到桌板螺栓,大到闸瓦,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之处,保证“支南列车”设备状态良好。在此基础上,有关部门还提前对参加“支南”乘务工作的列车检修等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强化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保证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去。

据悉,这些“支南列车”将执行开往重庆、四川、湖北、安徽等地的临客任务,预计广东将有超过七十万人乘坐“支南临客”踏上返乡归途。

因为有了“支南列车”,春运将会更加顺利,人们回家的的路更加好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