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动竞赛结硕果,成昆建设开新花

2020-01-17 12: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晏

2020年1月16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米攀项目部彩旗招展,人声鼎沸,由攀枝花市总工会、成昆铁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联合举办的“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在表彰大会上,共有2个先进集体、13名先进个人和1支优秀劳务企业受到表彰奖励。

表彰大会上,承办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介绍了劳动竞赛组织情况。本次劳动竞赛以比工艺质量、创精品工程;比安全管控,创平安佳绩;比环境保护,创绿色工程;比文明施工,创和谐工地为具体内容,承办单位发动全体员工积极投身成昆铁路建设,在先期开通的成昆铁路攀枝花南至局界段施工中,管理人员靠前指挥,参建员工昼夜奋战,克服了交叉作业多、交通运输困难、外部环境因素不利等诸多困难,通过把施工任务细化到工序,把工期节点细化到工日,把问题解决落实到人头,圆满完成竞赛目标。在劳动竞赛过程中,参建员工组成抢险突击队和尖兵班,积极参与既有成昆铁路K310塌方抢险,为保证铁路运输秩序,第一时间恢复通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成昆铁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西昌指挥部指挥长邹永木在表彰大会的致词中说,成昆铁路攀枝花至局界段按期通车,成果来之不易,凝聚了广大参建单位和人员的辛勤汗水与艰苦付出。本次劳动竞赛围绕开通节点目标,全体党员干部与作业层员工讲大局、讲奉献,表现出了高度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展现了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和迎难而上的决心勇气。邹永木肯定了本次劳动竞赛在打造精品工程、科学组织施工、展现施工单位社会担当以及铁路建设在“路地共建”探索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全体参建人员巩固这次劳动竞赛的成果,传承在劳动竞赛中已经形成的冲锋陷阵、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弘扬成昆铁路坚守实干、牺牲奉献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干事创业的铁路建设中。

攀枝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财贸工会主席龚跃俊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龚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是我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创举和优良传统,这次劳动竞赛的组织,既是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为现实成昆铁路建设阶段性目标,配合攀枝花市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现实需要。本次劳动竞赛组织及时、计划周密,竞赛过程中广大工友积极参与、全面动员,承办方实行动态管理,保证了劳动竞赛的有序组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鼓励全体参建人员积极投身铁路建设,在保开通、创精品,配合攀枝花市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表彰大会总结了取得的阶段性成绩,鼓舞了人心士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忘我的姿态、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轮的铁路建设高潮中。(李佳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