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务“老大粗”也能干好客运“细活”

2020-01-17 10:2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工务段:李金彬

实现春运工作目标,广州工务段作为今年支援春运乘务工作的设备单位,一改“老大粗”形象,在支乘工作上尽展“干细活”本领,深受归旅客好评。

   春运前夕,该段优中选优挑选了80名大学生支援春运,并脱产进行2天理论、1天上车实操练兵的“2+1”的专业培训,邀请客运段资深客运人员、服务明星讲解和演示车上服务的细节及注意事项,让平时专注干工务粗活的支援人员熟记乘降迎客、车上服务、卫生清理等服务要领,确保每名支援人员的专业知识、应急处置能力、服务质量得到快速提高,增强对支乘工作的信心。

    该段今年主要对口支援广九客运段的东南二组东莞东至南昌K9242/9243次临客列车。为切实做好支乘工作,该段迅速在支乘队伍中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和3个临时团支部,以加强支乘工作落实和支援人员作用发挥。他们还在支援人员中成立青年服务小分队,利用车上休班时间组织小分队为旅客提供到站提醒、帮提行李、送餐送水、照顾老幼等服务,他们还在车上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热情邀请旅客参加护路宣讲、趣味抢答、歌舞比拼等活动,同时邀请书法爱好者上车现场挥毫洒墨为旅客送春联、送祝福,为旅客归途营造欢乐祥和氛围,让旅客着实感受旅途温馨体验春运美好。

    该段支乘人员严格落实列车服务规定,为旅客提供细致周到服务的同时,注重实时做好卫生清理,为旅客提供优质出行环境,愉悦归家旅途。特别是终到站后,支乘“临时”车长全面检查巡查车厢、侧所、车厢连接处,督促支援人员按规定做好终到工作,为旅客归途提供舒适环境。

    该段支乘人员不仅能做好铁路线路维修保养的粗活重活,当上“临时”列车员同样也能做好服务的细活,因为服务旅客在每名工务人的心中。(广州工务段:李金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