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三组,别样的笑容,别样的服务

2020-01-16 16:3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荣

春来百花开放,秋来月光萦绕,夏来凉风飒爽,冬来寒风凛冽。

带着一份好心情,踏上服务的道路

铁路服务,以“优”字路路通行

一句问候,迎来美好心情

一个微笑,让您倍感温情

放心、舒心,开心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她,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首先引入眼帘的笑容,让每个看到她的人们,都会有一种亲切感,让回家的旅客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忙碌的脚步

满头的大汗

湿透的衣衫

是她每日工作的写照

她每日在车厢里忙碌,在车厢来来回回数百趟,她口不停,眼睛亮,时刻注意着每位旅客的动态。安全第一是她心里最重的事情,保证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也保证自身安全,她铭记于心。

无论是从这里启程,还是到达

旅客们在她的车厢里都备感温暖

一个操心爱叨叨的列车员

干客运就得什么事都操心,什么事都得想到说到,旅客有什么事情都会来找你,所以,在业务上我们都是多面手,叨叨嘴。车厢卫生要搞好,安全要卡控,面面俱到,不能放松。

在祖丽米热心中,把旅客当做自己的家人,她待旅客如亲人,总是面带微笑,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旅客,不让旅客感到有距离感。虽然她是维吾尔族女孩子,在语言沟通上她是有些吃力,可她并未气馁,一直向别的乘务员学习汉语,多说多练。有时候说不好,她也不怕旅客们笑话,反而让她更加有信心,能和旅客们沟通交流的更好。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本次列车是无烟车厢,请旅客朋友们不要在车厢里面吸烟,需要吸烟的旅客请您到通过台处吸烟,在那里设有烟灰缸,请将吸剩的烟头和烟灰及时放进烟灰缸内,感谢您的配合。请您将自己的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不要随意乱放以免丢失。要下车的旅客们,请提前到车门口等候,请带耳机的旅客注意前方到站,注意听站名通告,不要坐过站了。请下车的旅客在取放行李物品时注意安全,防止将物品掉下砸伤周围的旅客……“琐”和“忙”

在祖丽米热心中:只要是旅客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车厢里的大小事

立岗开门,组织旅客乘降

维持乘车秩序、处理突发事件

她一刻也不容放松

在杭州三组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有着自己的服务规则和理念

“两勤一快”,嘴勤,勤宣传。眼勤,勤盯控。手快,快收拾。

对待旅客要“诚心”,解答旅客问询要“耐心”,对待特殊群体有“爱心”,对待本职工作要“细心”,落实服务标准要“用心”,对旅客提出的建议要“虚心”接受,这些都是作为一名列车员应该要遵守的职责。

她用实际行动为旅客营造

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做到工作期间让旅客满意

干好本职工作,勤恳踏实的过好每一天,她一直努力着!

每一趟乘务工作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她在工作中敢拼敢干、遇事临危不乱,服务中更是多了一分周到和细致。工作中,祖丽米热时刻谨记“高标准、高质量、高素质、高品质”的工作理念。巡视车厢的过程中,祖丽米热注意到一位虚弱的旅客,迅速上前询问情况。了解情况后为旅客倒水,主动搀扶去卫生间,整理铺位,旅客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料。下车前,这位旅客握着祖丽米热的手,嘴里不停地说道:“谢谢你,谢谢你们。”旅客的感谢让祖丽米热感到温暖,触动很大,她说:“那一瞬间,让我想起每天心心念念盼望着我回去的亲人。”她感叹到,我们逐渐长大,爸妈头发花白,身体每况日下,原本清亮的双眸也变得浑浊不清。“我们欠他们太多陪伴。”她有点难过,但还是把最宝贵的时间留在了列车上。

光阴似钢轨无声蔓延

青春与火车一并前行

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

服务有真情

满足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

不仅是祖丽米热的愿望

更是每一个列车员的奋斗目标

黑色皮鞋、职业装、标准站姿、微笑相迎是每一位位列车员的“标配”。加油吧美丽的姑娘们,,你们是绿色扁舟上最火红的色彩,勇敢的脚步,怎能阻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