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堡垒作用 打造精品春运

2020-01-15 23: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建业 秦华

“客车3258次,广元站11道出站信号好了!11道发车!司机明白1随着司机字正腔圆的应答声结束,随着一声汽笛的落下,由成都开往上海去的3258次旅客列车列车,徐徐驶出了广元车站……

3258/7次旅客列车,是2020年春运新增的临客列车,列车的牵引任务由安康机务段阳安运用车间担当,也是该车间唯一担当牵引的临客列车。虽然只担当一对临客旅客列车的牵引任务,但是今年的春运工作较往年更艰巨。今年春运是阳安二线全线开通的第一个春运,线路站场全新的变化和二线开通与春运来临的短时间隔,给今年的春运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新挑战。

针对这些挑战,该段职教部门陆续对上线的389名机车乘务员进行了60余场次,共计约2万课时的新线开通专项培训,对每名培训人员都逐一进行培训验证考试,培训不合格人员禁止上线担当乘务工作。培训内容涉及站场环境、线路环境、操纵要求、闭塞方式等方面。使每名乘务员对新建线路的安全风险点都做到心知肚明。

针对这些挑战,该段阳安运用党总支,切实牢固临客旅客列车行车安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的作用。从105名党员中,优中选优,强中选强,甄选出10名政治素养高、业务技能强的机车乘务员,组建成5个党员机车乘务组,担当3258/7次旅客列车牵引任务,旨在提高服务品质,打造精品春运。

充分发挥堡垒作用,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让党徽璀璨闪耀,让党旗飘扬领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