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铁路项目枫树下隧道、大鼓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0-01-14 09: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彦安 王希江

1月13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铁路项目部枫树下隧道、大鼓山隧道提前贯通,并举行了简短的贯通仪式,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贯通仪式。

枫树下隧道位于江西赣江市石城县宁都县交接地段,隧道全长2732m,全部为单线隧道,隧道最大埋深约148m,浅埋段最大埋深8m。该隧道工期长,工程施工地质条件差,施工安全风险较高,是项目部的关键线路及重难点工程之一。

大鼓山隧道位于石城县境内,隧道全长2264m,全部为单线隧道,隧道最大埋深约165m。该隧道岩层产状节理受区域构造影响,岩层节理裂隙发育,岩体破碎严重,多切割呈块状,产状局部紊乱,地下水发育,易发生突水、突泥等地质灾害。

枫树下隧道、大鼓山隧道自开工以来,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支持配合下,项目部超前规划,抽调精兵强将,精心组织,严格进行标准化施工,采取一系列措施,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克服高温、资金不足、物资采购困难、地质不良、频繁检查等带来的影响,项目部抢工期、战酷暑、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隧道按期顺利贯通。

截止目前,兴泉项目部已完成隧道开挖11700m,占设计总长度12288m的95.2%,完全满足建设单位对重难点隧道工期要求。枫树下、大鼓山隧道,是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项目部承建的8.5座隧道中目前顺利贯通的第5、第6座隧道,也是项目部隧道施工中取得的又一个阶段性胜利,极大的鼓舞了项目参加员工的士气,为项目隧道全线贯通及铺轨架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丁彦安 王希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