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参加BIM技术专题培训有感

2020-01-12 20: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岳仁杰

为进一步加强水电四局轨道公司BIM技术推广应用,提高整体BIM技术应用水平,做好BIM技术人才培养和储备,洛阳地铁1号线项目积极响应,选派人员参加,我很幸运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一开始,我对其知之甚少,只知道BIM是建筑三维建模,可进行施工模拟。当真正接触到BIM后,深深的为其强大的功能所叹服。

在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的突飞猛进的今天,BIM已成为辅助工程建设的工具的一。为提升BIM对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应用效益,落实BIM与工程有效的融合,让执行BIM所获得的效益(如提高工程质量、缩短工期、有效维运等)能远大过所需增加的付出(如人力、计算机软硬件设备等各类成本负担),是推展BIM的重要工作内容。

而在培训期间我基本掌握了Revit、MicroStation软件建模与漫游,对结构的建模、内建模型、族的建立、场地体量、模型渲染等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软件的学习是一个练习和熟悉的过程,虽然在培训中学习了大量的知识,提升了自身的操作技能,但我对BIM技术的学习还远远不够,在以后的工作和业余时间,会要求自己不断练习和摸索,近一步熟悉软件,发掘其功能,并尽可能的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帮助和指导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