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汕高铁6标多举措保障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发放“零梗阻”

2020-01-12 20: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凤 钦久松 丁艳霞  王苗  徐剑锋&

“这下好了,能回家过一个幸福年了”, “年前按时发工资,2020年我们干起活来更有劲了”……几位负责迎牌山隧道进口二衬施工的农民工乐得合不拢嘴,个个喜上眉梢。原来是广汕高铁一工区将农民工资打入了专卡专户。

据悉,项目自进场以来,把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保障专题会议,传达业主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多项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到位。一是制定《农民工工资管理办法》,项目部成立劳务用工管理小组,保障专项监管,维护劳务队伍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证施工现场建设的顺利实施;二是各工区财务部实行定期更新劳务人员实名制登记表,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由项目部启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直接将工资发放至农民工账户中,减少了“中间商赚差价“,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工工资发放不及时等问题;三是工资发放完成后,各工区财务部不定期的到施工现场询问施工作业人员,是否保证每人一卡,一旦发现无银行卡人员,若查清是被工班收缴,对该工班长进行严厉处罚;四是项目部在工地醒目的位置,设立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告示牌,明确农民工工资发放制度,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和各级责任人,责任人在接到投诉电话应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及时处理;五是每月进行劳务用工考核评分,检查中劳务管理被扣分或通报批评进行罚款,受到表扬或嘉奖的进行奖励。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以及严格把关,广汕高铁6标项目的农民工每个月都能领到足额的工资,未发生一起群体纠纷事件,深受农民工的信赖。截止1月11日,项目部组织各工区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确保了农民工工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工资卡上。让他们回家能够过一个快乐幸福年,这是项目部领导的期望。(徐凤 钦久松 丁艳霞  王苗  徐剑锋  孟世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