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汕高铁6标开展冬季火灾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0-01-12 20: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凤 陈自强 孟世强

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期,为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强化工区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工区安全生产风险,组织开展了冬季火灾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共有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本次演练共分为应急演练、应急抢险、演练点评三个阶段进行。设置了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支持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援组、现场保卫组6个演练科目。

1月11日上午9点整,随着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安全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安全总监陈自强巡查时发现宿舍内因电器漏电导致起火,还有人员在宿舍内情况十分危急,他大声呼喊:着火了、着火了,赶紧灭火,一边组织其他作业人员疏散撤离,一边现场进行灭火,但由于火势过大无法扑灭,通讯联络组负责人向应急办公室汇报……项目应急救援展开,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支持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援组、现场保卫组迅速赶往现常

接到救援指令后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火场,一边组织人员疏散、切断电源、抢运物资,一边实施灭火,只见大家站在上风位置,提起灭火器,摇晃几下后,拔除灭火器保险销,对准火焰燃烧最猛烈处与火焰根部就压下灭火器压把,随着干粉喷出火势逐渐变小,在大家齐心努力下着火点渐渐被扑灭,最后几名安全员还不忘在已经熄灭的木堆上再次喷洒干粉与水,防止复燃发生。医疗救援组将人员抬至通风处并及时实施紧急救援。经检查统计,此次火灾抢救及时到位无人员伤亡发生、财产损失较小,紧张有序的演练在30分钟内完成,至此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三工区安全总监向大家介绍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一拔二拉三对四压,即一拔就是拔掉铅封,二拉就是拉开保险,三对就是对准火焰根部,四压就是按压手柄”“使用灭火器时不能盲目扫射,要对准着火点等”,通过现场示范将灭火器操作要点进行解说演示。并要求大家面对“火灾”事故时沉着冷静、科学处置、迅速救援等应急工作,为下一步完善项目安全管理体系、加强项目应急能力建设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项目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生活舆情自我保护和处理能力,为以后的安全生产奠定了稳定的基础!应急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我们将常抓不懈!(徐凤 陈自强 孟世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