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更有年味的新中式

2020-01-09 14: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随着时代的更替,更多的交通方式能供旅客们选择,更深得民心的还是那绿皮火车。那为什么不是现在流行的高铁和飞机呢?在出行回家还只有巴士跟火车的时候,特别是每逢节日回家团员的时候,是不是买上几桶泡面和几根火腿肠还有些小零食去车站坐车,在路途中能够边欣赏风景边吃着东西,这样的感受应该是很多旅客都有过的体验。

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愈加进步,从还只是蒸汽机到现在的高铁,从在车站排队买票到现在的在家就能买票,从身份证验到刷脸进站,以及电子证件,一步一步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至2020年1月6日,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465.4万张,铁路12306售出的车票中,网站售出、手机客户端售出占最多。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伴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服务品质得到很大改善,能够更好契合百姓的需求,百姓的满意度得到很大提高。越来越多的方式能够让人们选择,不用再因为身份证没有带多次来回跑,不用因为在车站排队而错过很多重要的事情,也许只是享受普通旅客列车那悠哉的意境,也许是更加方便快捷的高铁,都能够满足人们在交通上的便利。

要说年味最浓的地方莫过于铁路车站及车上,便民利民来形容最好不过了。从还只是一个大门的车站到现在的人间小天堂,车站里面就像是在逛商场,而车上的就更加不用说了光“高铁外卖”这项就感觉在家一样,让旅客享受宾至如归的贴心服务,这样的旅途不更加温馨安逸嘛。

年俗里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风情。年俗里饱含着人们对吉祥如意的向往,对和谐美满的渴望,对至善至美的执着追求。无论习俗和传统怎样变迁,年,依然是让人最眷恋的味道。无论怎么变化人们都有自己心中对于年味的理解,很多过年时的仪式都开始简化甚至省去了,贴春联、迎财神、祭祖宗、喝腊八粥这些习俗都狠少见了,但并不代表人们心中的那份对年味的感觉会消失,很多东西都被新事物代替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给自己和大家在某一个氛围里形成一个更中式的年味。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