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余人顺利完成西安站改扩建铁路枢纽“心脏”手术

2020-01-08 21: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

1月7日21时00分,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百余名技术员如同“铁路医生”,上百套工具宛若“手术刀”,在西安站改扩建铁路枢纽“心脏”上实施手术,历时6个半小时,随着销记调度命令的铿锵落地,标志着由电务公司参建的西安站改扩建新丰镇至窑村间扩能工程计算机连锁换装顺利完成开通。

西安站改扩建新丰镇至窑村间扩能工程东起新丰镇编组站(含),西至陇海线窑村车站,通过增建西康二线、新建斜口线路所,并对新丰镇、临潼北及窑村车站相应改建,使该段西康线形成双线货运通道,同时完善该区间的相关客货疏解线。

此次是在既有运营条件下进行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设备技术改造施工,属于铁路I级施工,共涉及陇海线和西康线5个站场,5座既有信号楼,站场规模广,施工项目多,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施工组织困难,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北京局、上海局、乌鲁木齐局等13个铁路局的客货车行驶安全,也因此被形象地称为在铁路枢纽“心脏”上做手术。

为确保此次大型施工顺利完成,电务公司西安站改四电项目部提前精心谋划,科学组织部署,主动积极沟通,成立了以项目党政领导为首的施工协调小组,组织施工协调会8次,调集电务公司各路精兵强将百余人,现场技术摸底200余小时,开展施工方案研讨会12次,安全技术交底4次,施工动员会3次,全力确保本次施工顺利完成。

据电务公司西安站改四电项目施工负责人李鹏飞介绍,西安站改扩建新丰镇至窑村间扩能工程在“新丝路”的推动下,西安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内陆腹地升级为向西开放的前沿,并承接起东西双向开放的纽带桥梁作用,成为中西部地区乃至中国通向世界的大门。西安站改扩建新丰镇至窑村间扩能工程就是这样一项将西安与世界连接在一起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工程!

未来,工程改扩建完成后,对全面改善周边群众生活环境,提高区域交通条件,推动城市规划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对谱写出西安汇通丝路新时代精彩篇章,实现“交通强国”乃至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