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高速总裁廖湘文对深圳外环八标段工程主体全部安全顺利竣工给予高度称赞

2020-01-08 21: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1月7日下午,深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廖湘文一行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所属项目部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进行工作检查,对该项目已经按期安全完成全部工程主体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

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全长5.9公里,主要构筑物有隧道1座、桥梁16座、互通立交2处、涵洞19座。其中红花岭隧道是全线四座隧道之中最长且顶部是深圳市最大垃圾处理场,有毒有害气体随时都会对隧道施工造成不安全的隐患,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立交桥多跨度匝道现浇梁和石油以及天然气两条主管道与正线交叉的高边坡防护三个工点因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被建设单位列为重难点工点。工程于2016年11月底全面开工后,该项目部严格按照广东省交通厅在建工程项目“双标”(标准化、标杆化)管理要求,合理布局、科学管理、精心组织、均衡施工,在确保安全质量无事故的同时,采取多种举措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程进度,红花岭隧道于2018年6月14日提前安全顺利贯通。去年12月28日,随着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主体和石油及天然气管道交叉处高边坡防护两个工程的完工,标志着该项目标段所有设计工程的主体全面按期竣工。在三年多的工程施工中,不仅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而且在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站、深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的多次检查、综合考评和信用评价中都保持在前三名的位置,并受到表彰和奖励。

1月7日下午15时许,廖总裁率领深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策、总工程师陈守逸等一行7人,在深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公司总经理兼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管理处总经理吴建明、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管理处副总经理刘英富,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项目经理王宝财等领导的陪同下,利用1个多小时的时间,从相邻的第七标段进入,先后到该项目部已经完工的红花岭隧道出口、高桥互通立交桥、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主线桥及互通A匝道现浇梁和石油及天然气高边坡防护等工点进行检查,每到一地,廖总裁一行一边听取施工单位相关工点工程施工组织、工艺技术安排、安全质量管控和节点工期保障等综合工作情况的汇报,一边认真仔细地察看已完工点的外观质量,还不时地亲手触摸大桥防护栏、隧道洞口、现浇梁墙体等部位混凝土的光洁度。

廖总裁在察看完石油及天然气管道高边坡防护最后一个工点后,与陪同检查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王宝财进行了亲切交谈,他首先对该项目三年多来在施工生产中取得的安全质量无任何事故,现场管理井然有序,工程进度始终按照节点计划顺利推进,主体工程全部按期竣工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后续剩余附属工程施工的安全质量管理、现场文明施工和节点工期按照计划顺利完成,确保今年六月份前所有工程全部完工并达到通车标准。(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