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 基层党建“迎大考”,书记述职“晒成绩”

2020-01-08 17: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吕

本报成都讯 (:苏吕)1月7-8日,在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机关6楼会议室,基层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大考”正在进行,32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

“在党建工作上的创新还不够,没有完全调动起党员干部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在当天的述职中,各支部书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主动亮出自己的“短板”,成为此次基层书记党建工作述职的一个新亮点。今年的述职要求每一位党支部书记准备述职材料和展示ppt,发言时间也被严格控制在10分钟内。在规定时间里,每一位述职者既要亮出成绩、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还要提出对去年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下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在述职过程中,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主动自曝“家丑”,晒出党建成绩,接受考核和检验。

今年电务公司党委还把述职点评纳入基层项目领导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公司党群领导按照不同等级对每位述职书记打分,让述职者们真正感受到此次述职是一场真正的基层党建工作“年度大考”;领导在点评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还综合运用专项督查、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等专项工作成果,一针见血直指基层党建的具体问题,并深入分析背后的根源,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指明下一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

此外,此次述职还准备了厚厚一摞书面述职材料。这本材料中,详细展示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材料和ppt,各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做了哪些事实、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提高一目了然。

会后,参与述职的书记们表示,会议点评的内容的确“动真碰硬”,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建议具备很强的可操作性。参加述职的深圳地铁10号线党支部书记张辉在会后表示:“这场会议对我来说,是一场学习会,其他书记提供的新经验、新思路对我启发很大,对今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多可供借鉴的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