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项目部举办样板工程观摩会

2020-01-07 22: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洪林 李佩玉

1月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系统1标样板观摩会在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十里店站隆重举行。观摩会现场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得到了参观人员一致好评。

下午14时许,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观摩人员先后观参了企业文化宣传展板、样板工程汇报宣传片;牵混所设备基础预埋件安装、直流设备绝缘安装、开关设备拼柜、35kV终端头制做安装、一二次电缆布线等工艺;接触网工程圆形隧道悬挂分段绝缘器、上网隔离开关、绝缘和非绝缘锚段关节安装等工艺。施工现场整洁美观、施工内容优质全面,小到T型连接板,大到汇流排架设,都让观摩人员感慨不已,尤其是设备房环形接地干线和柜内二次配线工艺上的改进和创新,得到了观摩人员一致肯定。

本次观摩范围包括十里店站变电所工程、刚性接触网工程的7个分项工程,23个检验批。全线工程建设严格按照“一站一策划、一站一方案”的建设总要求,采用“样板引路”措施,确定以十里店站牵引混合降压所和十里店站至理工大学站区间刚性接触网工程分别作为变电、接触网专业的首件工程,确定标准,并以此为示范,向全线推广展开施工。施工时选派具备相关施工经验的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保证了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在样板工程观摩交流总结会上,业主、投资、设计、运营、监理单位分别给予点评。指出项目部施工过程中基础预埋件预制安装和控制电缆头制作安装的优化、菱形道岔接触网等好的工艺工法及安全质量管控为全线工程树立了标杆,值得肯定和观摩学习。要求项目部要及时对此次观摩会进行总结,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同时,正确认识不足,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工程建设相关规范标准要求,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持续抓好后续工程施工。

此次观摩会的举办,不论是从理论技术还是从现场实际施工,达到了样板引路的目标。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接再厉,进一步夯实项目科学管理,深入推进精品工程建设,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再立新功。

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公司、中铁成都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通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及代表30余人参加观摩会。(贺洪林、李佩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