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厉兵秣马备战春运

2020-01-07 22: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科伦

随着2020年春运日益临近,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主动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从设备管理单位和山区铁路这一实际出发,细化分解落实措施,在全段吹响春运战斗“号角”,提前进入春运战备状态。

该段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领悟学习国铁集团、集团公司春运工作部署,段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宣传桥头堡和一线阵地作用,利用橱窗展板、网络、钉钉等平台广泛宣传今年春运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形势,确保人人清楚。

针对冬季人身事故和设备故障高发,以及大型施工过后设备变化项点多、范围广实际,该段迅速在全段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和春运防火安全专项检查,强力推进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与此同时该段抽调精兵强将,对前期设备春运检查整治情况开展“回头望”,针对暴露出的惯性“两违”和季节性突出问题,迅速查清原因,开展专项整治,使问题处在可控范围。紧盯阳安二线开通和西康直达特快列车开行达速改造后的设备标调整治,严防遗留隐患、事故。

此外,该段党委还充分发挥党内品牌效应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击队和服务队,加密线路出巡和微机调看频率,实时监控管内信号设备运行和变化情况,“党员120应急抢险组”24小时待命,随时担当应急处理和设备抢险突击任务。

该段把春运期间队伍稳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主动深入各车间伙食团、困难职工、困难党员以及劳模先进家中看望慰问,领导带头深入偏远车间班组,详细调研职工生产生活方面存在难题,现场解决,为职工吃“定心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