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黄陵铁警积极开展“除冰雪、保安全”义务劳动深受好评

2020-01-06 20: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亮

2020年1月5日,延安南部各县普将大雪,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辖下黄陵南站、黄陵站旅客骤增,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黄陵站派出所积极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除冰雪、保安全”义务劳动活动。

瑞雪兆丰年,2020年1月5日延安南部的第一场大雪,对降低空气污染指数、对冬小麦等农作物成长、对减少空气病菌传播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但是随着2020年春节脚步临近,学生流、返乡流、探亲流等客流增加,给交通行业带来不小压力,铁路部门更是首当其冲。为了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主题教育活动和近期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服务好沿线职工群众,黄陵所党支部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除冰雪、保安全”义务劳动活动。

1月6日上午,黄陵所黄陵南站勤民警李向阳早早来到黄陵南站带领辅警和车站职工对黄陵南站候车室门前的积雪进行了扫除,在售票厅门口、候车室门口、进站通道等人流密集地方铺设了防滑草垫,并对进出黄陵南站广场的公交通道、小轿车通道撒上了融雪盐;黄陵站派出所副所长梁华带领民警对黄陵站候车室门前积雪进行了扫除,并积极准备了轮椅、担架、防滑链、融雪盐等应急处突备品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力争将降雪对旅客群众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到最低。

截止目前,黄陵站派出所共计组织义务扫除冰雪4次、铺设防滑草垫300米、洒融雪盐4袋、协助旅客安装汽车防滑链5次、协助困难旅客进站乘车20次,救助跌倒摔伤旅客2人次,黄陵所开展的“除冰雪、保安全”义务劳动活动在受到了沿线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广大旅客纷纷表示一定全力配合支持铁路部门开展的“除冰雪、保安全”工作,确保降雪天气下有序、平安、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