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健身者喝彩

2020-01-05 23:3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老王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可身体越来越硬朗,腰杆笔直,走路带风,着实让亲友同事羡慕不已。

一日,与老王同行,一起散步。老王说出了自己的生活习惯。平日里,老王加入了一个健身俱乐部,下班后,只要有空就去跑步健身,针对性地进行器械锻炼,几年下来,健身效果甚好。

大家发现,老王的脸瘦削下来,身上没了多余赘肉,变得壮实有力,成了型男。老王自信地告诉大伙儿:“好习惯贵在坚持,培养了一个人坚定意志,持而不息的优良品格。”

另一位同事老黄,也是临近退休,同样精神矍铄,红光满面,与以前烟酒不离手萎靡不振的老黄判若两人,不断有人追讨养生经验。

一日,工作间隙,看见老黄正在双臂比划着什么,走近看个究竟。

原来,老黄双手扯着一根细绳,环绕身体,上下左右牵拉运动,柔和轻缓,舒活筋骨,如同健身操一般,美美哒。

老黄和蔼地对我说:“人老了,重在保养,一定要因人而异,摸索出适合自身特点的一套健身方法1

老黄根据人体运动规律,由强体力大幅度硬运动,变为微体力小幅度柔运动,反复多次不嫌累,长此以往现成效。

如今,老黄戒烟戒酒,少了朋友聚会,多了外出钓鱼登山活动,心情旷达,笑口常开。老黄注重生活细节,把健身理念加注其中,不时燃烧卡路里。

饮食时,细嚼慢咽,限量精细多样化。散步时,小步平缓,不伤膝盖。睡觉时,左右翻身,轻柔反复,瘦身减腹。就是在工作中,老黄也不忘把作业过程投入到科学用力,做到工作健身两不误。老黄身体越来越好,以往的颈椎病头晕老毛病也消失了。

近日,回父母家。准备帮父母洗菜。父亲赶紧过来说,自来水凉,用地下水,暖和些。父亲帮我压机井。

父亲看到我用机井水洗菜,开心起来:“我左手因中风正在恢复,但还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很有成就感,满足感,仍要加紧锻炼1

听了父亲的话,心里暖暖的,为父亲感到骄傲和自豪。父母一辈子自立自强,不想麻烦子女,就算生病,坚强不屈,养生健身,也要为子女发光发热,证明自己的存在和价值。

是啊,健身为自己,也为别人。健身需要坚强的意志,持之以恒的精神。健身需要理论联系实际,讲究科学。健身需要因人而异,根据自身情况,良性循环。

健身的人不易,养成习惯的健身人,更不易。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为享有尊严品质健康生活,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不禁肃然起敬,为健身者加油!为健身者喝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