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接触网第一杆” 掀起福平铁路四电工程新热潮

2020-01-02 21:2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鑫 郭天浩 吴梦娜

福州讯12月31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福平项目部承建施工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成功组立第一根接触网支柱,标志着跨海大桥接触网工程全面展开。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是合福铁路、京福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起于福建省长乐市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跨越元洪航道、鼓屿门水道、大小练岛水道、北东口水道,到苏澳镇连接平潭岛,全长16.34公里。据统计,大桥上每年6级以上大风超过300天,7级以上大风超过200天,曾被称为“建桥禁区”。

为确保工期目标顺利实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福平项目部积极与业主及相关单位沟通意见,通过统筹规划,合理部署,精选人员机械,从支柱的型号校对、整正到吊装方案反复对比,严把安全质量关。并在施工前根据大桥施工特点,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明确各项技术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责任到人,保证了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自福平铁路工程线开工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福平项目部根据“里程碑”计划,从“人、机、料”等方面着手强化资源配置,不断加强现场施工生产安全质量管理,通过细化施工任务,加大考核力度等措施全面加快施工生产步伐,迅速掀起了施工生产新热潮。(刘鑫 郭天浩 吴梦娜)

平潭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接触网第一杆--郭天浩.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