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诈骗“朋友”手机被呼和浩特铁警抓获

2020-01-02 00:3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沛

近日,呼和浩特一男子因讲义气,借给“朋友”3万元人民币,结果借的钱没要回来,又被骗走一部手机。呼和浩特铁路民警几经周折,最终将男子的“朋友”抓获归案。

2019年12月13日10时45分许,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治安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呼和浩特火车站附近某网吧内,一名男子被他人骗取VIVO手机一部,价值约3500元人民币,请求民警前往核实。

接报后,呼和地区治安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网吧内见到了报案人小徐。经询问,小徐告诉民警骗走他手机的人姓李,是他结交的一名男性朋友。不久前,李某曾向小徐表示自己遇到了困难,手头很紧,希望小徐能借些钱帮他度过难关,并承诺过几天一定会归还。出于义气,小徐便将他平时积攒下来的3万元借给了李某。没想到李某自打拿了钱,就再也没提过还钱的事。被逼无奈的小徐告诉李某再不还钱就到法院起诉他,李某答应12月12日下午在某网吧与小徐碰面,并归还借走的3万元人民币。

到了网吧后,李某对小徐说自己身上没那么多钱,提议以自己手机丢了需要拿钱买新手机为借口,向亲戚要钱再还给小徐。急着想拿回钱的小徐,没有多想就同意了。因李某称做戏要做足,需要用小徐的手机给亲戚打电话,小徐便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了李某“做道具”,李某借网吧人多说话不方便为由,拿着小徐的手机走出了门外。两小时后,李某返回网吧称自己刚才去了亲戚家,但亲戚发现小徐手机中有起诉李某的证明,便扣下了小徐的手机,要求两人明天一同前往讲清事情的原委,如果李某确实欠了小徐的钱,亲戚愿意替他还钱。李某和小徐商量天色已晚,不如先在网吧打游戏,明早再动身。之后,玩累的小徐不知不觉在网吧睡着了,等天亮醒来发现李某早已不知去向。小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报了警。

在呼和浩特铁公安处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民警逐步摸清了李某活动轨迹,可是李某每次现身都只是“蜻蜓点水”,使得抓铺几次落空。12月27日,在呼和浩特市某洗浴场所民警终将李某抓获。经询问,李某承认了其诈骗被害人手机并拿回老家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出售的违法事实。随后,民警赶往巴彦淖尔市找到李某出售手机的买家,为被害人取回了手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公安机关给予违法行为人李某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