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兰客专4标开展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9-12-25 17: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兰客专4标

“报告,宝台山隧道进口掌子面发生局部坍塌,请指示!”现场技术员向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紧急汇报事故发生情况。

“收到,立即组织人员有序撤离现场,清点人数,救援小组立即开展救援!”总指挥紧急下达救援指令。

viewfile.jpeg

图一、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12月24日,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兰客专4标在宝台山隧道进口开展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为了深刻汲劝11.7”红石梁隧道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应急响应能力,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兰客专(甘肃段)4标联合白银区方舟救援队共同开展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特邀白银市白银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曾贤军、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白银分指指挥李其俭、中铁一院监理部总监张富刚、地方政府及卫生院等共同参与。

演练模拟宝台山隧道进口在12月24日下午14时58分初支拱架时,隧道浅埋段突发坍塌事故,几名工人从洞中冲出来,两人被困洞中,其中1人小腿受伤,倒地昏迷,现场安全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现场负责人报告,现场负责人立即向应急救援总指挥报告,总指挥了解详情后立即启动《隧道坍塌事故应急预案》,组织救援工作,拨打120,请救护车赶到现场,同时向白银市方舟救援队支援。

在请求救援的同时,现场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准备工作,排查断电原因,恢复供电,保持对讲机接通,维护现场秩序,等待救援人员到达,禁止无关人员靠近或进入洞口。

viewfile-1.jpeg

图二、救援队赶到现场

20分钟后,项目部救援组、方舟救援队、120急救车和地方卫生院等快速赶到救援现场,救援工作立即展开:通信联络组负责现场通信设备连接,无人机航拍探测塌方体;物资供应组准备相关救援机械及应急物资用品;抢险救援组进入现场勘察,制定救援方案,组织抢险救援工作,方舟救援队请一同进入现场进行救援;医疗救护组抢险现场待命,随时准备救治伤员;警戒治安组拉上警戒带,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viewfile-2.jpeg

图三、救援工作紧张有序展开

经过现场勘察,确定救援方案,实施救援方案,救援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viewfile-3.jpeg

图四、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塌方体成功被挖开一条通道,2名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医务人员用担架将2个人抬至安全地带。

viewfile-4.jpeg

图五、检查两名被困人员受伤情况

120医生经过简短的检查,张三腿部骨折,李四神志清醒,肢体、面部擦伤,进行简单处理后,抬上救护车,立即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现场救援完成,集合清点救援人数,清理现常

随后中兰客专4标立即召开会议,总结救援行动,深入分析隧道坍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此次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救援人员反应迅速,分工合理,配合默契,救援方案具体有效,救援工作顺利开展;救援人员进一步熟练运用救援知识,掌握救援程序、方法,完善了项目应急救援体系和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形成项目部与地方相关部门协同开展应急救援的一种高效救援模式,对项目安全施工生产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这次演练是对项目前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总结和检验,也是中兰客专4标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的起点,项目将继续紧密结合国铁集团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和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总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强化项目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都抓,两手都硬,确保项目2019年施工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演练活动结束后,中兰客专4标项目部向白银市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捐赠了救援物资。

viewfile-5.jpeg

图六、物资捐赠仪式

自项目上场以来,中国铁建大桥中兰客专4标多次与白银市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联合行动,中兰客专4标多次支援地方应急救援工作,方舟救援队为项目部赠送“支援地方应急救援工作,弘扬中央企业责任担当”荣誉锦旗。

viewfile-6.jpeg

图七、赠送锦旗仪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