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产学研融合,驱动企业创新发展新动能

2019-12-24 23:3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梦茹

襄阳讯12月18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光电实验室王洪海教授、李盛教授,中铁六院高级工程师陈惠民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设计院总工程师李顺成一行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开展座谈交流,科工装备公司党委书记姜再彬、总工程师罗明、技术部部长吕建平负责技术洽谈,电气分厂、成本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双方主要围绕光纤检测技术在接触网状态检测、铁路周界检测等方面的运用研究展开交流。武汉理工大学光电实验室是光纤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工业性实验基地,拥有先进的理论成果和人才力量。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作为铁路装备制造企业,致力于新科技智能装备领域的开拓发展,拥有专用铁路线等基础实验研究条件、吕建平智能创造工作室为主体的人才队伍,为新理论成果的落地创效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无源检测技术作为下阶段重点研发课题,具有精度高、安全性能好等优点,有望成为科工装备公司“中铁安防云”系统建设的新的关键点。

经过深度技术交流,考察参观铁路专用线、吕建平智能创造工作室,观看第四代智能安全帽和智能灯杆等科技成果展示,双方有了多方位了解,挖掘出了开展进一步合作的诸多优势,为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取得优异实验成果、实现合作共赢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关注最新科技前沿,借力高校科研成果,既体现了科工装备公司在技术创新上的自信,也展示了企业谋求新思路的决心和勇气,唱响了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发展的新乐章。(廖梦茹)

8a75a779b7bfe27658f3784face9868887cb1e2aa9f6902183c0c8d91a76f33628759eafeb46778cfd140db7f3d70a784ef9bbc5371092803f3a5600c531b70b.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