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武汉)设计研究院举办“大兴学习之风,提升专业素质”大型岗位练兵活动

2019-12-24 23:3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沈霞

为打造特色设计,2019年12月19日至21日,中铁电气化(武汉)设计研究院在湖北省武汉市,该院“李顺成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了“大兴学习之风,提升专业素质”的大型岗位练兵活动。来自该院不同专业的15名设计选手同台竞技,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会武主持了岗位练兵活动。全院近百员工见证了此活动。

中铁电气化(武汉)设计研究院对此次“大兴学习之风,提升专业素质”岗位练兵活动极为重视,院总经理徐平在活动上致辞,对本次练兵活动给予了赞扬。院党委书记李达钢对此次活动做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希望设计人员通过此次“大兴学习之风,提升专业素质”的活动,使设计人员、设计技能、设计水平跃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岗位练兵活动分理论、方案汇报两部分进行。理论考试有:通信、信号、电力、变电和接触网五个方面专业知识。方案展示为选手根据自己工作实践,讲解设计方案或总结系统集成和联调联试工作中的流程要点、心得体会和经验。

担任此次活动的5位评委,分别来自该院的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专家及特邀的集团公司技术专家,全部为高级工程师。评委们按照活动规则、要求、标准逐项打分,对每位选手的作品进行互动提问和点评,指出优缺点,对不完善的地方指出问题所在,并给以技术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曹玉恒、雷杰和贾高飞三人分获得岗位练兵活动一、二、三名,被授予“岗位标兵”称号。

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雷杰说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岗位练兵活动是非常难得的一次经验分享,使自己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迫使自己要坚持业务、理论、实际学习、为迎接新的工作挑战做好知识储备。”

通过本次岗位练兵活动,有效激发了设计院员工学知识、练技术、精业务、钻技能的热情,提升了员工专业技术能力,增强了员工学以致用、奋勇争先的精神,为打造特色设计院积蓄了内生奋斗力量。  (邹善清  沈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