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一对一”结对帮扶 “心连心”传递真情

2019-12-23 08: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平

近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陕铁院”)2019年老师“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启动。

从12月16日到12月20日,道桥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电信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萨马拉交通学院、轨道工程系、测绘工程系、管理工程系、铁道工程系等九个系(院)部分别组织了结对帮扶对接仪式。

合影留念.jpg

结对帮扶,立德树人,在道桥工程系活动现场,帮扶老师向贫困学生赠送帮扶资金、励志书籍,交换联系卡片,共同合影留念。热热闹闹,其乐融融,在电信工程系活动现场,老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学生向老师回赠剪纸作品,最后大家一起包饺子。天气寒冷,人心温暖,在铁道工程系活动现场,宣读结对帮扶名单,宣读结对帮扶倡议书,负责人致感谢词。

老师姜东亮表示:“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贫困学生,教育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他们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1

学生航测3181杨泽坤表示:“‘一对一’帮扶意义重大,帮助我,鼓励我,我将铭记于心,努力奋斗,不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期望1

学生机械3181代红力表示:“当我处于困境的时候,是老师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和家人渡过了难关。感谢老师们给予我无形的力量,让我砥砺前行。以后我会更加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努力成为有用之人,用爱心回馈社会1

据了解,自2012年起陕铁院就开展了该项活动,持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次活动工作步骤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1月15日-11月24日)为宣传阶段,第二阶段(11月25日-11月29日)为结对帮扶互选阶段,第三阶段(12月)举行结对帮扶对接仪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