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寄回家的“钱”

2019-12-23 08:4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海峰

“孩他妈,这个月工资已经打回去了,给妈和孩子买些过冬的衣服”,从工地角落传出低沉沙哑的声音。

天有点阴沉,灰蒙蒙的,我像往常一样,走向通往地铁车站负二层通道口时,围挡角落隐隐约约传来一个中年男子微弱的声音,手上还沾有水泥浆液,拿着已经被蹭掉部分漆的按键手机,对电话那头低声说道:“孩他妈,工资发了,给你打回去了......”

还没等我回过神,那个中年男子已经走向钢筋加工场的方向,看着他远去的身影,让我眼前浮现出当年那个身扛“千斤担”的男人。在我的印象里,他每次出门总是扛着一个“化肥袋子”,出去一次,等再见到时,已是除夕夜前夕。

从记事起,我的脑海就很少停留过那个“男人”的身影,因为在我成长生活中都是母亲不离不弃。虽然我不知道他去哪里了,但我知道在每年8月底,学校报名时,都会有几千块钱让隔壁叔叔稍回来,那是我们兄妹几个最高兴的时刻,因为我们有报名费了,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都考上了大学,进入理想的大学。当我再回头看那个“男人”时,他已失去一个“眼睛”,低着“弯弓腰”走在夕阳照射下的黄土路上,这便是抚养我,疼爱的我,供我上学的老父亲。

如今我已是一名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者,每当看到一线施工的建设者,我都会想起他们每个人为了自己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和教育进行奋斗,我敬佩他们,尊敬他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