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供电段团委积极做好冬季铁路外部环境安全宣传工作

2019-12-23 08: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涛

为进一步提高冬季铁路沿线安全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铁路运输秩序、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的良好氛围,按照集团公司团委的部署安排,宝鸡供电段团委在各团支部积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路外安全宣传工作。

一是全线摸排。该段各团支部积极联络路外团组织、村镇和学校,结合地区实际情况详细制订护路方案和推进计划,精准实施校企包保结对,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校宣讲和主题宣传,在陇海线、西平线、宝中线沿线村镇学校较多的线路上,安排团小组进校园、进村庄,讲解铁路电力知识。

二是精心布置。该段团委定制铁路沿线电力安全宣传横幅、展板、宣传单等,并通过H5网页、微信等多种形式,向沿线群众讲解爱路护路安全知识和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并号召去找群众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等轻飘物,加强菜棚、广告布等物件的管理,共同参与爱路护路事业,共建平安铁路。

三是重点部署。该段各团支部重点通过对小学生们进行安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文化用品、授予“护路小卫士”胸牌等方式,不断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路外伤亡和触电事故的发生,共同建设平安铁路。采取以案说法、以事说法的形式,对中小学生在铁路上玩耍、嬉戏、破坏铁路器材、拿取铁路实施等行为造成的危害进行图文讲解,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带动周围学生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提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